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双边合作>投资合作指南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商旅平安100问——旅游参观

 

  以下摘自: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编撰的《商旅平安100问——中国人在巴基斯坦》

 

旅游参观

 

  60.巴有哪些知名景点?

  北部吉尔吉特、斯卡尔都等地区风光迷人。中南部地区有丰富历史文化遗产,如摩亨焦达罗、哈拉帕、塔克西拉等。

 

  61.各景点的票价如何?

  各景点票价不高,但对外国人收费比当地人贵。

 

  62.哪些地区对外国人来说比较安全?

  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相对比较安全;西北边省、俾路支省、部落区尤其是巴阿(富汗)边境地区安全状况堪忧。

 

  63.在公共场所照相应注意什么?

  未经允许,不要将照相机对向女士或文物古迹。

 

  64.游览清真寺要注意什么?

  游客游览清真寺应获准后进入,需赤脚或换上干净的拖鞋、鞋套。女士要围头巾。

 

  65.到当地人家里做客应注意什么?

  注意不要主动接触家里的女眷,可适当称赞家中摆设或主人款待的食物。

 

  66.当地有哪些航空公司?

  PIA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此外,泰国航空、阿联酋航空、海湾航空等也有不少航线途经巴各大城市。

 

  67.怎样订机票?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伊斯兰堡,国际航空公司在卡拉奇均设有办事处,承接订票业务。此外可在机场或旅行社订其它航空公司机票。

 

  68.当地有什么风味小吃?

  油炸面食、肉糊、肉串、烘烤的馕等都是当地人和外国游客喜欢的小吃。

 

  69.有什么传统特色的手工艺品?

  石雕、铜器、木器、披肩较为出名。

 

  70.哪些场合要给服务人员小费?给多少?

  当地有付小费的习惯,在酒店吃饭、机场迎送等场合可适当给服务员或行李搬运工100到200卢比的小费或给相当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