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双边合作>投资合作指南

来源: 类型:

处理好与政府和议会的关系

 

  以下摘自:中国商务部编撰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之“巴基斯坦”(2009年版)

 

处理好与政府和议会的关系

 

  巴基斯坦实行政府、议会和法院三权分立的政体,议会是立法机构,政府总理及内阁各部长均由议员出任,且政府必须执行议会的决议。此外,巴基斯坦为联邦制国家,省政府受联邦政府领导,但也享有一定的自治权,包括制定本省经济发展规划,维持本省治安,主管本省农、工、商、运输等部门。

  由此可见,中国企业要实现在巴基斯坦的长远发展,除了与联邦政府打好交道,还要与议会和地方各级政府建立和谐发展关系。

  首先,要深入了解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的组织结构、各部门的相关职责以及政策走向等;其次,要与各级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宣传企业在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当地经济社会所做的贡献,适当反映困难,请求当地政府协助解决;第三,要广交朋友、深交朋友,积极结交各界、各阶层人士,团结和利用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力量;第四,企业如果确需在部落地区开展业务或承揽项目,除要取得当地部落首领和利益集团的支持外,还应取得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