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双边合作>项目合作

来源: 类型:

农融大使出席援巴基斯坦洪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3000顶帐篷交接仪式

2022年8月30日下午,我援巴首批洪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3000顶帐篷顺利运抵巴基斯坦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与巴电力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出席帐篷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驻巴基斯坦使馆经商公参谢国祥、驻卡拉奇总领馆李碧建总领事、巴外交部及国家灾害管理局代表、巴信德省劳工部长等共同参加。

农大使表示,中巴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素有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优良传统。面对巴遭遇的严重洪灾,中方感同身受,并在第一时间宣布紧急提供包括2.5万顶帐篷及其他巴方急需物资在内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8月29日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灾向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表示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朋友,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并肩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中方将继续向巴方提供急需帮助,支持巴方开展救灾工作。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向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致慰问电。

农大使表示,除中国政府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外,中国红十字会还向巴红新月会紧急提供了30万美元现汇援助,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向巴总理赈灾基金捐献了1500万卢比,部分在巴中资企业还将向当地社区提供现金及其他救灾物资援助。此外,中国政府还将为巴方灾后重建提供进一步帮助,并在应对自然灾害和减灾等领域与巴方加强合作。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民众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洪水灾害,重建幸福家园。

拉姆·达斯特吉尔·汗部长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巴基斯坦抗击洪灾的坚定支持。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灾后首批向巴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今天我们高兴地从我们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那里接收到了巴方急需的3000顶帐篷,这是中巴两国人民铁杆友谊的最新诠释。中国总是在巴基斯坦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向我们伸出援手,无论是2005年的地震还是2010年的洪灾,在巴基斯坦最困难的时刻,我们总是能够得到来自中国伙伴的最先支持。此次,中方为我们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再一次升华了我们之间传统的“铁杆”友谊,也进一步深化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更多中方援助物资的运抵,中巴友好将进一步深植两国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