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双边合作>项目合作

来源: 类型:

农融大使与巴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长伊玛姆在伊斯兰堡签署《巴基斯坦洋葱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

11月23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与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长伊玛姆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伊斯兰堡签署《巴基斯坦洋葱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使馆经商公参谢国祥、巴粮食安全与研究部常秘塔希尔出席签署仪式。

农融大使表示,中巴两国政府今天正式签署《巴基斯坦洋葱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标志着巴基斯坦洋葱已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意义重大。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聚焦产业和农业合作,洋葱议定书的签署为两国农业合作开了好头,起了好步。下一阶段,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加快樱桃、马铃薯、干辣椒和乳制品等农产品检验检疫程序,推进口蹄疫无疫区建设,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伊玛姆高度称赞中巴双方签署《巴基斯坦洋葱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表示议定书的签署给巴洋葱出口带来了新的广阔市场,惠及广大农民,这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中国历来是巴农产品尤其是大米的重要出口目的地,希望中巴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领域的科研、人才培训合作,帮助巴更多优质农产品如芒果、柑橘、樱桃、奶制品及牛羊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促进中巴农业合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