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瓜达尔港东湾快速路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171122日,由中国商务部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东湾快速路项目正式动工。巴总理阿巴西、内政兼计划部长伊克巴尔以及中国驻巴大使姚敬、经商参赞王志华等两国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奠基。阿巴西总理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的援助和建设,表示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惠及瓜达尔当地,连接其他的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姚敬大使在致辞中对项目寄予厚望,称该项目将建设成一条两国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并表示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瓜达尔港的发展,继续为巴基斯坦和地区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该项目系中巴经济走廊“两大两小”早期收获项目之一,是打通瓜达尔港区对外道路连接的关键工程,也是我在巴第一个以“本土化”模式实施的援助项目。今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双方签署无息贷款协议,中国商务部提供全额无息贷款支持该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