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31日,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与巴联邦投资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巴总理府成功举办。巴总理夏巴兹、农融大使、巴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投资委员会主席(联邦部长级)萨利克出席并致辞,我馆谢国祥经商公参,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建多及协会其他领导以及部分中资机构代表共同参会。

夏巴兹总理对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中国为巴应对洪水灾害的无私帮助,指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巴希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投资。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以产业、农业、科技和社会民生等领域为重点,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的成立将有力带动中巴企业间合作,促进巴产业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新动能。

农融大使感谢夏巴兹总理对在巴中资企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面对巴今年以来遭遇的严重洪水灾害,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第一时间施以援手,现已累计提供6.44亿元人民币的物资和现金援助。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的成立为两国经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将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本次会议还宣布了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网站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