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第七届中国一亚欧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19日举办

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作为由商务部、外交部、中国贸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大型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其间,先后有31位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及1100余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出席博览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累计达8700余家,举办政治、外交、经贸、能源、科技、人文等领域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50余场次,集中签约内联项目总额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成交总额近 300亿美元,累计参观人数近180万人次,已经成为我国与周边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新疆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

第七届中国一亚欧博览会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博览会期间,将采用线上录播等方式举办开幕式暨天山论坛(主论坛)等重要活动,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围绕核心区建设、数字经济、旅游文化、跨境电商、医疗健康、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举办系列专题论坛和贸易投资促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