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巴基斯坦贸易、投资和电子商务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日,中国—巴基斯坦贸易、投资和电子商务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杨伟群、巴基斯坦商务部辅秘哈米德·阿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商公参谢国祥出席并致辞,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郭春水、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中国交通运输部国际司、海关总署国际司、新疆商务厅,巴基斯坦驻华使领馆等代表线上参会。

杨伟群司长就巴基斯坦遭遇罕见洪灾表示慰问,并强调中方全力支持巴方抗洪救灾。今年以来,中巴两国领导人互动频繁,中方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照顾巴方关切,通过开展行业交流、减贫合作等方式,助巴扩大出口、发展经济。中巴贸易、投资和电子商务联合工作组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哈米德常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联合工作组的组建为两国商务部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渠道,双方可进一步交流,增强互信,深化友谊,巴方希望中方积极传授中国发展经验,并为巴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会,双方一道将中巴两国经贸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谢国祥经商公参表示,中巴贸易、投资和电子商务联合工作组机制的建立是两国间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重大举措,将有力推动中巴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和宽领域发展,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将积极配合两国商务部门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