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姆兰·汗总理出席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成立仪式

2022年1月3日,巴总理伊姆兰·汗出席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与巴联邦投资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成立仪式。农融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巴财政部长塔林、计划发展部长乌迈尔、海事部长扎伊迪、科技部长法拉兹、国家安全顾问尤素福、总理商业与投资顾问达乌德、联邦投资委员会主席阿桑、总理走廊事务特别助理曼苏尔、总理政治沟通特别助理吉尔、总理卫生特别助理苏尔坦等巴方重要官员,我馆经商公参谢国祥,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建多及协会其他领导以及部分中资机构代表共同参会。

伊姆兰总理对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第二阶段,重点聚焦产业、农业与社会民生领域合作。巴基斯坦将积极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努力推动实现工业化、城市化及农业现代化。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铁一般的友好情谊,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中巴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两国间经贸合作关系。

农融大使感谢伊姆兰总理对在巴中资企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为当地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巴商业投资论坛的成立为双边经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将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伊姆兰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和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内涵,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