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巴基斯坦经贸科技联委会第15次会议成功召开

12月8日下午,中巴经贸科技联委会第15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与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共同为此次联委会致开幕词。双方高度评价中巴双边经贸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要以中巴建交70周年为契机,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任鸿斌副部长与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常秘米安·阿萨德·哈亚德·丁就双方关心的中巴经贸合作议题,如推动中巴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抗疫合作、共同做好对巴经济技术援助、切实维护在巴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加强多边框架下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任鸿斌副部长还与巴扶贫与社会保障部常秘穆罕默德·阿里·沙赫扎德就开展商务领域扶贫合作达成共识,为中巴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内容。

中巴双方还共同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巴基斯坦经贸科技联委会框架内建立新疆与巴基斯坦经贸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商务领域扶贫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阁下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阁下,中国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国合署、新疆商务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部门代表,巴商务部、外交部、内政部、卫生部、计划发展部、联邦税务局、投资委员会、贸易发展署等部门代表,全巴工商联主席及巴各省计划发展局经济学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