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22财年,世界银行预测巴基斯坦经济增长2%

据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6月18日报道,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报告《巴基斯坦-宏观贫困展望》 中指出,2019-20财年,巴基斯坦经济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导致贫困增加。随着防疫措施的逐步放松,经济显示出复苏迹象,但仍十分脆弱,预计中期内经济仍将保持低迷,后逐步走强。侨汇收入的持续强劲流入抵消了部分贸易逆差,预计本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将收窄至GDP的0.8%。随着税收改革的推进,国内经济活动的恢复,进出口规模都将实现增长。本财年财政赤字预计占GDP的8.3%,随着循环债务问题以及税收问题的调整,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预计将逐步改善,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过去20年,巴基斯坦经济年均增长率仅为2%,不到南亚平均水平的一半,主要原因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不一致,投资和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不足。由消费推动的短期快速增长导致巨额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后又收紧政策导致经济陷入繁荣-萧条的周期循环。2021-22财年,得益于消费的拉动,预计巴基斯坦经济增长为2.2%,但农业等部门的发展继续疲软,贫困率仍将居高不下,且仍基于新冠疫情的良好控制及结构性改革的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