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19-20财年巴投资占GDP比重将提升至15.8%

    巴基斯坦《国民报》7月1日报道,据巴官方表示,为了实现国家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政府将新财年投资占GDP比重目标上调至15.8%。央行表示,重点是用投资拉动型增长取代消费拉动型增长。官方表示,当前巴实现紧缩货币政策的目的是用平稳的消费来抑制总需求,从而遏制双赤字,高利率将刺激储蓄,增强增长所需的资源储备。该机构表示,巴方已采取许多改善营商环境的措施,如对经济特区减税、取消对银行交易征税等,预计将推动吸引国内外投资。官方预计,2019-20财年,巴服务业预计增长4.8%,其中,批发和零售贸易,以及运输、仓储这两个服务业中最大的子行业,预计分别增长3.9%和3.5%。工业预计增长2.3%,其中制造业增长2.5%,大型制造业增长1.3%,小型制造业和家庭制造业增长8.2%,建筑、电力输送将分别增长1.5%;采矿业预计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