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巴基斯坦概况>巴基斯坦经济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制造业概况

制造业是巴基斯坦经济支柱,2017-18财年对该国GDP的贡献率为13.6%。从规模型制造业产品的产出情况来看,纺织、食品、焦炭及石油产品、钢铁、汽车、肥料、医药等七个规模型制造业增长值所占的份额仍然保持在约55%以上。而纺织业是巴基斯坦制造业中最重要的行业,有着完整的产业链条,包括从原棉、轧棉、纺纱、布料、印染直到成衣制造。纺织业贡献了近1/4的工业增加值,为40%的工业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占全国银行信贷的40%,在国家对外出口中占据60%的份额,2017-18财年,巴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约8.67%,达到135.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