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首页>巴基斯坦概况>概况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科教和医疗

巴基斯坦科技发展起步较晚,科技发展规划不健全,总体水平较低。   巴基斯坦虽然实行中小学免费教育,但受经济发展水平所限,教育比较落后,学校数量相对于其庞大的人口明显不足,小学入学率和初级教育普及率均较低,能接受高等教育者凤毛麟角。由于正规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将孩子送进宗教学校。2006-2007财年,人口识字率为54%。教育经费约为27.8亿美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42%。全国共有小学15.5万所,初中28728所,高中16100所,大学51所。著名高等学府有旁遮普大学、卡拉奇大学、伊斯兰堡真纳大学和白沙瓦大学等。


巴基斯坦没有完整的医疗体系和医保制度。医院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医院收费低廉,主要面向普通市民。私立医院设备及医疗水平相对较好,但收费昂贵。巴基斯坦大城市都有国立医院和私人诊所,能够保证一般常见病的治疗。但在农村、边远山区的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较差。巴基斯坦是肝炎疾病的高发区,在夏天,如果饮食不洁,极易引发肠胃疾病,主要传染疾病有霍乱、登革热、疟疾等。